<cite id="2jl5h"></cite>

<source id="2jl5h"><wbr id="2jl5h"></wbr></source>

    1. <video id="2jl5h"><input id="2jl5h"></input></video>

      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> 醫療衛生 > 閱讀資料 >
      手機站 招考信息 歷年真題 面授課程 網校課程 在線咨詢 公益講座 直播課

      2019濱州醫療衛生招聘醫學基礎知識: 強心苷不良反應知識點總結

      2019-08-03 09:46:39 來源:

      濱州中公教育提供閱讀資料供考生參考,收藏關注濱州衛生招聘(bzwszp)網站公眾號及時獲取考試資訊。

      [備考交流群] [招聘匯總] [公告匯總] [課程活動]

      強心苷類是一類具有強心作用的苷類化合物。臨床上常用的有地高辛、洋地黃毒苷、毛花苷丙(西地蘭)、毒毛花苷K。它們具有相似的藥理作用、機制和不良反應。強心苷治療安全范圍小,一般治療量已接近中毒劑量的60%,而且生物利用度及對強心苷敏感性的個體差異較大,故易發生不同程度的毒性反應。

      【不良反應及防治】

      1.胃腸道反應:是最常見的早期中毒癥狀。

      2.心臟反應:是強心苷最嚴重、最危險的不良反應。

      (1)快速型心律失常:強心苷中毒最多見和最早見的是室性期前收縮,約占心臟毒性發生率的1/3,也可發生二聯律、三聯律及心動過速,甚至發生室顫。

      氯化鉀是治療由強心苷中毒所致的快速型心律失常的有效藥物。對心律失常嚴重者還應使用苯妥英鈉。苯妥英鈉不僅有抗心律失常作用,還能與強心苷競爭Na+-K+-ATP酶,恢復該酶的活性,因而有解毒效應。

      (2)房室傳導阻滯和竇性心動過緩

      3.對強心苷中毒所引起的心動過緩和房室傳導阻滯等緩慢型心律失常,不宜補K+,可用M受體阻斷藥阿托品治療。

      中樞神經系統反應:黃視、綠視癥及視物模糊等。視覺異常通常是強心苷中毒的先兆,可作為停藥的指征。

      【能力提升】

      1. 男,56歲,左心功能不全5年,自服“洋地黃”半年,近來出現頭暈、視力模糊、視物出現黃綠色。對于患者該癥狀的處理最合適的是:

      A.停服洋地黃 B.補液

      C.提高洋地黃藥量 D.注射苯妥英鈉

      E.靜滴利多卡因

      1. 【答案】A。解析:根據患者癥狀結合洋地黃服用史,可診斷為洋地黃的中樞神經系統反應:黃視、綠視癥及視物模糊等。視覺異常通常是強心苷中毒的先兆,可作為停藥的指征。給予患者停服洋地黃即可,無需其他其處置(A對BCDE錯)。

      希望今天這篇強心苷不良反應知識點總結大家可以很快掌握,以及對于大家快速準確解答這部分試題試題有所啟發。

      快速入口
      招聘信息匯總 重要公告查詢 課程活動匯總

      (掃一掃加入濱州衛生招聘微信)


      關注濱州中公教育微信號:bzwszp,獲取相關考試資訊。更多信息請訪問濱州醫療衛生招聘網


      (責任編輯:bzof16f)

      免責聲明:本站所提供真題均來源于網友提供或網絡搜集,由本站編輯整理,僅供個人研究、交流學習使用,不涉及商業盈利目的。如涉及版權問題,請聯系本站管理員予以更改或刪除。

      近期主推課程:

       
       
      狠狠热在线视频免费